2007隨行手札(下)

◎伊 土

 

老師救我,我不要死!

        LA佛堂有二位同修罹癌,Seattle又有石先生動心臟手術,原來這一年來,大家過得並不平安,這張叫做生命的試卷,來得太意外,太無常,也太叫人心慌意亂!隆德佛堂的羅姐美嫻亦於今年(2007)四月檢查出肝癌,特請前人同意,在法會中懇求活佛老師慈悲指示!       

美嫻徒兒心中明   愿力為何定方針

 

顛倒錯亂又為何   菩提心性自家明

 

心病還得心藥醫   放下寬容無礙行

 

活潑自然憫慈悲   師賜上清心靈明

 

心如止水否清淨   惟精惟一奉獻勤

 

心無罣礙性定清   信愿行證了愿行

        因為三才來自台灣,講的是普通話,多數國外道親聽不懂普通話,所以開乩完,很多道親還是不知道究竟老師慈悲了什麼,總得等到解訓那天才能放下心中的石頭。用餐時間,剛好有時間和羅姐分享,談及要吃素對病情才有幫助,才知道原來在吃素修行的路上,她走得辛苦,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而讓自己在葷食、花齋與報恩齋中輪轉,故心中對素食恐懼不已,但茹素是不再與眾生結怨的開始,這修行的大漏不先停止,如何是好?不過,在國外吃素不像在台灣那麼方便,為了生活,也因為生活習慣、文化與因緣的不同,如何在當中做明確智慧的抉擇,是一大考驗。

        解愿時,文少碧點師說得好,若要人助、天助,還得先由自助開始,若沒有自救,誰也救不了自己。文慶發點師說得更好,修行不是只有常回佛堂,而是要去修、去改變自己,隨時隨地行三施。最後一天總結時,前人更慈悲說到:「立大愿,不須怕,你的愿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盡心盡力的改,只有當下決定,才是真智慧」 ,真心希望,所有前賢們都能在這次鼎爐的磨煉中,咬緊牙根挺過去!祝福大家,我們一起加油!
                2007 / 8 / 4

她不是病人嗎?她還幫道親治病, 讓我看得心好痛!

        溫哥華法會,有一位罹患肝癌的新道親,是西雅圖胡太(李姐彩虹)的朋友。第一天法會下班後,前人告訴我們,開班時因她無法久站而到後邊休息,發現這位新道親也臉色難看的坐在椅子上休息,也不知她是癌症患者,因此,用氣功為她打氣,誰知雙手竟然像有千萬條蟲蛆般,一直從百會穴鑽出來,穿過前人的掌心,說也奇怪,就這樣,道親的臉色變紅潤了。就這樣,開班期間,前人都會在法會下班後,為這位道親打氣!

        「她不是病人嗎?她還幫道親治病,讓我看得好心痛!」司儀羅兄錦財的同修楊姐麗娥,紅著眼眶語聲哽咽,不停搖著頭說。

        「後學的婆婆也是中風,但她沒有很勇敢積極的接受復健。可是我們前人不同,竟然生病了,還能幫道親治病,這真的是……」前人的無私無我,讓我們的楊姐感動到詞窮。

        「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是如來十號,在法會中前人以甘露法雨攝受大家的心,法會結束後以顧醫師的身份調御大家的身,正是佛菩薩的示現!<
                2007 / 8 / 9

順不驕敗不餒    道濟天尊慈悲     調寄:新鴛鴦蝴蝶夢  

人生境遇苦樂磨      鍛鍊凡夫成賢儔
盡心俟命福德收
      修道修心心量闊
隨方就圓樂悠悠      何來煩惱何憂愁

徒兒們是否了解      古聖先賢心血
鞠躬盡瘁
  勤守志節  不敢稍有怠懈
接受考驗
  心存感謝  金鐘敲醒初覺
功名利祿幻滅
        燦爛星空皎潔

徒兒們是否了解      鏡花水月終滅
堅忍不拔
  仙聖效學  佛性本無分別
風雲際會
  盛情難卻  互相體諒團結
渡化眾生未歇
        方使大同世界

        從前輩手中拿過這張七月底老師在三藩市批的善歌,應前賢需要將它錄成帶子時,心裡頓時傻眼,隔行如隔山呀,這…這…這,我不會呀!真是應了台灣的俚語「沒牛,駛馬」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後學對音樂一竅不通,因而拿著麥克風,在錄音機旁蹲了一個下午,從有聲音唱到沒聲音,從絕對要求完美到不得不接受缺陷美,心裡從「後學試試看」到「老師,您慈悲吧!阿彌陀佛!」最後,得到一個刻骨銘心的結論──我們務必要尊重專業,並且永遠學習給予正面的肯定與讚嘆!
              2007 / 8 / 13

在舉手投足中,看到一股無比的毅力與堅強

        在西雅圖開沙時,看著前人非常關切地站在地才陳姐旁邊,聆聽老師慈悲的一字一句,最後緩緩撐著上壇去請上清茶時,心裡有很深的感動。自去年起,前人即因過度勞累,身體不適,但她老人家一心繫在道親身上,雖然,女兒明明姐一直不願讓她在八十歲的高齡還出遠門,但她卻慈悲說道,出外搭飛機雖然危險,但在家裡也未必安全;雖然,她老人家講的道理總是那麼地淺白,那麼地生活化,但我們卻常常做不到;每一場法會,她講的課比我們任何人還多,每一次開班,她下廚的時間比任何人更久,總是身邊隨駕的前賢都累翻了,她老人家還精神奕奕……

        回到紐約重德,前人慈悲帶我們到正興建中的道學院關心工程進度,在文點師的扶持下,從一樓到五樓,逐一聽雷工程師解說,後學聽不懂雷工程師和前人的廣東話,不知怎地,只覺得硬體的工程是很重要,但前人在視察的那一舉手、一投足,都散發出一種難以言喻的慈悲與智慧!

        行筆至此,深深覺得那種感受是文字所不能表達的,紀實攝影記者亞瑟.羅特施坦(Arthur Rothstein)曾說:「照相機是記錄文字難以形容的事物的最佳方法。」這回的美加行,只覺得看到太多修行者散發出來的美,那是語言文字無法描述的!後學說不出在普德佛堂,前人、戴泉清點師和鍾玉昆點師三位加起來超過二百四十歲的前輩坐在一起聊天的情境,那種在歲月風霜的洗煉下,卻自然沁露出天真赤子心的睿智、豁達和無為的生命芬芳;後學也說不出在重德Summer Camp過十週年慶,前人一一把每一根蠟燭插下、再逐一點火的那份美,彷彿前人點燃的不是蠟燭,而是我們的心。

快門、連拍、閃光不斷按下,直到記憶卡爆掉,無非只是想留下她老人家四十七歲到美國開荒,至今三十三個年頭的雪泥鴻爪。
                            2007 / 8 / 21
 

在靜謐的夜晚品嚐幸福

     8/21凌晨五點多飛機降落,得知日本那霸火燒機事件,慶幸自己坐在失事率最高的飛機上,仍能從容且平安的回家。回到熟悉的地方,但生物時鐘仍沒有調回來,又是白天昏昏欲睡,要用意志力硬撐,但夜半二點腦袋就清醒了,幾時才學得來戴點師隨時隨地都能跟當地太陽作息一樣,沒有時差的功夫呀!

更深人靜,外頭偶爾傳來幾聲狗吠及早起的引擎聲,隔壁中風的老婆婆已經拄著枴杖在巷子裡運動了!夜很靜,風稍涼,天微明,為了避免被負責博德的前輩奪命連環Call,能在福爾摩沙的寂靜夜晚趕稿,是另一種幸福。
              2007 / 8 / 24

 
博德季刊第14期
特稿
修道樂-重德道學院道親班
慈語甘泉
恩師慈語
緣份
順不驕敗不餒
雷因震寰宇-道歌伴唱專輯
重德道學院特槁
從易經蒙卦論道場教育(中)
研讀四年講師班的心得與建議
簡介道德經第一章
清靜經研讀心得
法會專輯
仙佛聖
千手千眼記常州
2007年金山道院中秋慶團圓暨師尊成道紀念晚會照片集錦
在愛麗絲泉遇見東方
澳洲恆德慈善公益
澳洲長青班出遊記
澳洲雪梨巍德佛堂十週年壇慶照片集錦
一脈薪火傳九州
荷蘭佛堂開光
2007隨行手札(下)
道場加油站
感恩的心 貫徹始終
處事錦囊
虛擬人生
小品
智慧之燈
培養新世紀的競爭力
我的求道回顧(三)
佳片推薦 慈悲的智者—聖雄「甘地」傳(下)
心靈SPA
生活智慧故事
博德邀您來投稿 CALL FOR ARTICLES
編輯小語
食譜/素燒鵝、如意冬瓜盅